2015 Campus Recruit Campaign “Don\'t Drink and Ride”


2015-10-13

為減少機車酒駕肇事率 3D模擬酒醉機車駕駛體驗」前進新竹校園!

由中華大學交安社幹部與元培醫藥科大學生會幹部擔任宣導大使

號召全國大學生一同遵守「喝酒不騎車」

中華大學交安社幹部與元培醫藥科大學生會幹部擔任宣導大使

(新竹市訊)根據最新104年1-8月A1類酒醉(後)駕車肇事統計,機車肇事比例達53%、死亡比例達50.5%,為更有效降低機車酒駕肇事比例及培養年輕族群正確的「喝酒不騎車」觀念,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持續針對全國大專院校舉辦「喝酒不騎車」校園宣導活動,與新竹中華大學及元培醫藥科技大學合作,利用「課堂宣導」的方式於軍訓課程中播放宣導廣告影片,於中華大學設置「3D模擬酒醉機車駕駛體驗」活動,期望藉由配戴3D酒醉眼鏡來模擬酒後騎車的反應狀況,讓學生族群能了解酒後騎車的危險性,以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中華大學交安社幹部與元培醫藥科大學生會幹部擔任宣導大使

活動現場特別邀請到新竹市政府、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組長劉韻珠、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出席和新竹中華大學學生事務長廖述濤出席,以及中華大學交通安全服務社幹部擔任宣導大使,現場示範3D模擬酒醉機車路考,體驗酒精所造成的暈眩與酒後騎車的危險性,並一同號召全國大學生遵守「喝酒不騎車」。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組長劉韻珠表示:「根據最新取締酒駕概況統計,104年1至8月A1 類道路交通事故酒駕肇事件數為94件,死亡人數為99 人,較103年同期相比,酒駕死亡人數減少14 人,相當於降低12.39%,且根據酒駕肇事案件統計中顯示肇事車種別卻還是以機車50件(佔半數)為最多,其死亡人數就達50人(佔半數),因此若是要減少酒駕肇事的發生,就需先從機車族群開始宣導。在今年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也持續與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一同舉辦『喝酒不騎車』的校園活動,針對將機車做為交通工具的大學生族群進行一系列的宣導,提高年輕族群道安風險意識,以能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中華大學交安社幹部與元培醫藥科大學生會幹部擔任宣導大使

針對「喝酒不騎車」校園宣導計劃,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執行長傅鴻懿表示:「為強化年輕機車族群的溝通,並降低喝酒騎車的肇事比率,在今年5月於台南成大舉辦「喝酒不騎車,指定駕駛」校園宣導活動後,於本月(10月)再前進新竹宣導,期望透過『3D模擬酒醉機車駕駛體驗』與『課堂宣導』的活動,強化學生族群『喝酒不騎車』觀念。」

中華大學交安社幹部與元培醫藥科大學生會幹部擔任宣導大使

「喝酒不騎車」校園巡迴活動來到中華大學,中華大學學生事務長廖述濤表示:「中華大學因地處山區,學生多以汽機車代步,考量到學生的交通安全,因此長期以來一直很重視交通安全宣導,透過與交通部道安委員會、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希望能藉此灌輸年輕學子正確的觀念,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以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率。」

即日起到10月16日(星期五)中華大學與元培醫藥科技大學將同時舉辦「喝酒不騎車課堂宣導」,以及於中華大學「3D模擬酒醉機車駕駛體驗」活動。「課堂宣導」將於中華大學與元培醫藥科技大學軍訓課堂上,透過宣導廣告影片的播放,與宣導大使說明酒類的呼吸酒測值及相對應罰責;同時間在中華大學活動中心前廣場將進行「3D模擬酒醉機車駕駛體驗」活動,歡迎中華大學或外校學生前來挑戰體驗!

 

# # #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      #      #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廖聿萱 Debby

魏逸偉 Vic

02-2700-1300

02-2700-1300

0939-317-817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