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不酒駕我行影片競賽頒獎記者會


2017-12-07

「不酒駕  我行」校園大募集  首獎獎金高達20萬
號召學生加入宣誓  用影像拍出不酒駕新態度
參賽影片總觀看次數近四萬  讓「不酒駕」在年輕族群討論度爆表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共同主辦「不酒駕  我行」影片競賽,深入校園向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學生募集影片,徵選期間自10月16日到11月17日截止,總共募集高達92支影片,大專院校組共有74支影片報名,高中職組也募集18支影片,報名相當踴躍。學生們以各種影片風格呈現出「不酒駕」的新態度,藉此潛移默化學生對交通安全觀念的認知,讓更多人加入「不酒駕  我行」的行列,主辦單位更在12月6日於交通部大廳舉辦頒獎典禮,公佈由學者、公部門與業界代表所評選以及綜合網路人氣(按讚次數與分享次數加總)所選出前三名影片。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長期宣導不酒駕與指定駕駛的交通安全觀念,今年更首度和知名網紅Gino脖子與DEARS合作,以幽默的影片風格,吸引年輕族群點閱觀看,該影片於粉絲頁和社群平台分享,累計觀看次數將近65萬,因此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希望延續社群媒體的力量,舉辦「不酒駕  我行」影片競賽,藉由校園徵選募集「不酒駕」宣導影片,加強針對年輕族群的宣導,定義出屬於年輕世代的宣導方式,讓宣導影片的效益在各個社群平台持續擴散。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當天出席「不酒駕  我行」影片競賽頒獎典禮時表示:「今年1至10月取締酒駕違規件數共8萬8,197件,移送法辦則有5萬2,047件,與105年同期比較,酒醉駕車移送法辦案件減少982件,將近2%的降幅,未來也會繼續加強交通安全的宣導,交通安全守護人人有責,希望這次藉由影片競賽活動,讓年輕族群了解不酒駕的重要性,持續向下紮根與教育。」

此次活動共募集92支影片參賽,橫跨北、中、南部各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學生參與,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王德勤理事長提到:「2017年對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來說,我們有著很重大的改變,包括了在8月30日舉辦『不酒駕  我行』宣誓日,號召國內、外酒類業者齊聚宣誓,展現酒類業者對不酒駕的決心,針對年輕族群更善用社群媒體,首度舉辦影片競賽,截至目前參賽影片在YouTube平台的總觀看次數高達近四萬次,成效非常好,未來我們不僅將持續推動,更要逐年擴大這兩大活動影響力,以期許號召更多社會大眾加入宣誓行列,讓『不酒駕  我行』成為全民運動。」

政治大學翁則豪、孫晨哲與段秉燊同學,以「為愛付出,指定代駕」榮獲人氣獎第一名,從溫情的指定駕駛切入,描述指定駕駛暖心的一面,十分符合主題「募集指定駕駛」,短片更是於上線一週內,在社群上獲得近六千個按讚、分享次數。人氣獎第一到三名可分別獲得新台幣20、7與3萬元獎金,此次活動榮獲第一名的影片,未來將會在交通部官網、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官網和台灣大車隊車載媒體播放,希望藉由此次影片競賽,將交通安全觀念向下扎根,讓更多年輕族群重視「不酒駕」相關議題,無形中在校園裡形成酒駕防護網,透過同儕間互相影響,建立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藉此守護交通環境,提供用路人更安全的用路環境,「不酒駕 我行」不只是口號,更是用路人的最佳守則!

得獎名單與影片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新聞聯繫:

逸思整合行銷

李舒媛 Shirley
魏逸偉 Vic

02-2777-2015#12
02-2777-2015#11

0932-253-542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