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15家酒類業者齊聚 宣告「不酒駕 我行」成全民運動


2019-08-15

國內、外15家酒類業者齊聚  交通部、法國在台協會與英僑商會站台力挺 正式宣告「不酒駕 我行」成全民運動 號召民眾齊心降低酒駕憾事 捐贈反光背心予小學導護志工 共同守護交通安全

根據交通部數據統計,酒駕死傷件數自103年13,822件(任一駕駛人酒駕且酒精濃度達0.15mg/L以上),至107年已減少至9,718件,死傷件數大幅減少約30%,為有效嚇阻酒駕,甫今年7月執行酒駕新制,包括酒駕加重處罰與酒駕同車共責等法則,貫徹酒駕零容忍決心。嚮應政府政策,邁入第三年的「不酒駕 我行」宣誓日活動,在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努力下,今年獲得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及臺灣朝日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支持,參與支持的國內、外酒類業者達15家,成為國內最大酒類業者活動,全民運動「不酒駕 我行」在酒類業者全體員工自發性上街募集下,短短2週內即募集超過1萬人,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之下,持續朝目標5年累積宣誓人數突破20萬人前進。

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今年也特別製作交通安全反光背心,贈予新北市三重區重陽國民小學導護志工,一同守護導護志工的安全,同時也邀請導護志工加入宣導反酒駕行列,一起推廣「不酒駕 我行」。

此次活動由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主辦,台灣大車隊贊助,交通部、英僑商會與法國在台協會皆現身力挺,參與的國內、外酒類業者,除首次加入的臺灣朝日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外,包含:百威英博集團、台灣三得利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嘉士伯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英商帝仕德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荷蘭商海尼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麒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華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酩悅軒尼詩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商人頭馬君度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格蘭父子洋酒股份有限公司,而國內最大酒類製造業者-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持續支持,共計15家酒類業者,齊聚宣誓傳達「不酒駕 我行」的決心。

交通部道安會謝銘鴻執秘指出:「為有效降低酒駕,除配合修法加重處罰嚇阻外,持續採取多元手段抑制酒駕行為,更需要透過加強教育宣導酒後不開車的觀念,以及結合社會企業的力量,才能落實防制酒駕。肯定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及酒類業者主動倡導『不酒駕 我行』宣誓活動,相信將有效協助交通部交通安全政策,共同守護交通環境的安全。」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吳克勤理事長表示:「當初要讓『不酒駕 我行』成為全民運動是個不可能任務,在經歷了第一年5百位員工力挺、線上募集超過萬人,第二年25家民間企業加入、募集達近8萬人,今年獲得國內、外15家酒類業者支持,並在全體員工自發性上街募集下,2週之內募集超過1萬人,在全體員工的努力下,將『不酒駕』任務成全民運動,且我們更加堅定及深具信心,相信藉由『不酒駕 我行』推廣與政府及社會大眾共同守護道路安全,降低酒駕憾事。」

我們邀請所有民眾與我們共同參與,積沙成塔、聚川成海,一起用行動關心「不酒駕 我行」。

宣誓網址:http://www.tbaf.org.tw/ipledge/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堅決對酒駕零容忍,不論酒精濃度多寡、量多量少,讓不酒駕成為全民運動,飲用酒精一律請以搭車、叫車或尋找代駕服務返家,讓回家之路更安全,也讓家人朋友放心。


新聞聯繫:

逸思整合行銷 黃婷琳 Tilly 02-2777-2015#14 0921-301-308
  廖聿萱 Debby
魏逸偉 Vic
02-2777-2015#13
02-2777-2015#11
0939-317-817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執行長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