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錢帥君在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宣導酒後不開車


2009-07-10

有「指定駕駛」才High! ㄧ起來降低酒駕肇事機率
名模錢帥君在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宣導酒後不開車

(北縣訊)因應目前酒駕肇事年齡朝年輕化的趨勢及夏季正值年輕族群攜伴出遊旺季,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與臺北縣政府合作,首 次參與今年臺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於活動期間(7月10日至12日)設置「指定駕駛-酒後不開車」宣導攤位,透過趣味的「安全路考」電流擊擊棒遊戲, 號召參與音樂祭的樂迷主動擔任朋友們的「指定駕駛」,活動首日特別邀請名模錢帥君至現場,化身性感女警站崗執行推廣活動。

依據臺北縣政府警察局去年和今年(98年)交通事故統計發現,酒後駕車皆位居死亡車禍事故肇事原因前三 名。針對酒駕防制,臺北縣政府除了透過警察局於每月規劃4次針對全縣轄內易肇事之地點設置攔查點外,各分局每週亦規劃2次取締酒駕專案;另外也透過每月2 次北縣和北市聯合取締酒駕專案勤務,及每月規劃連續3日大執法,期透過高密度執法,遏止酒後駕車肇事事故發生。

此外,今年度臺北縣政府為有效推動擴大交通安全宣導方案,全國首創結合靖娟文教基金會、大專院校講師、臺 北區監理所、警察局、社會局、教育局、新聞處及交通局等單位,成立規模近50名全方位跨領域的交通安全宣導團、也透過教會或社團管道,進行酒駕防制等相關 主題的交通安全觀念宣導,期能使酒後不開車之觀念更廣為民眾所周知。

有鑑於酒駕肇事發生之情勢,臺北縣政府除透過大力執法掃蕩外,同時也透過眾多的多元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方式 來進行宣導。因此,適逢年度最盛大音樂活動之一的「臺北縣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舉辦,臺北縣政府與「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進行合作,強化對於 年輕族群溝通,期使年輕族群在盡情玩樂享受音樂之餘,藉由交通安全宣導活動來倡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以建立年輕族群正確的飲酒觀念和態度,在享 受青春、玩樂同時仍不忘自身與他人安全。

活動現場,名模錢帥君將化身為性感女警,親自為前來參與音樂祭的樂迷進行酒測檢查,凡通過酒測者就可挑戰 「安全路考」電流擊擊棒活動,並有機會獲得限量100個福隆便當,或是太古集團贊助舒味思輕氣泡飲料。攤位活動將自今天(7/10)至7月12日,每天下 午4點開始,歡迎所有參與海洋音樂祭的樂迷至攤位處報名擔任「指定駕駛」,守護朋友的安全,一同盡興High一整晚。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 對飲酒問題宣導負責任飲酒態度。組織成員確信推廣理性飲酒與責任,並以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 (www.tbaf.org.tw)。

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就是指朋友間在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就是指朋友間在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魏逸偉 Vic 02-2700-1300 0953-025-005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臺北縣政府新聞處 朱喬維 02-29603456分機6159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