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加強倡導「指定駕駛」觀念


2009-11-10

又到了酒駕肇事高峰期 桃園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加強倡導「指定駕駛」觀念
邀請黃金大嫂團成員Vicky擔任宣導大使 獲得桃園航空城棒球隊熱情相挺

(桃園訊)面對即將到來的尾牙、春酒的旺季,往往也是酒駕肇事高峰期,為了民眾行的安全,桃園縣政府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再度合作、加強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活動,期望結合強制取締與責任飲酒觀念建立,實現年年降低酒駕肇事的目標,並邀請黃金大嫂團成員Vicky(童秀娟)擔任「指定駕駛」宣導大使,以長期擔任老公(屈中恆)指定駕駛及桃園縣民的身份,分享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角色的重要性,力邀全國太太們為了家庭的安全及稱職扮演好太太的角色,一同擔任先生的指定駕駛。此外,受邀出席的桃園航空城棒球隊總教練李居明也熱烈響應,現場宣誓願成為指定駕駛,將率領球隊一同推廣喝酒不開車的觀念。

桃園縣副縣長郭蔡文表示:「截至今年10月A1酒駕事故(指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案件數,相較於去年(97年)的24件減少至21件,死亡人數自27人減少為22人,我們期望在肇事機率高峰期前夕,透過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加強『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倡導,並配合交通警察大隊例行每月8次全縣性同步執法工作、每日區域性取締及春安工作等執行事項,有效降低酒駕肇事的機率,讓今年酒駕肇事案件仍朝著每年有3成的遞減成效,達到打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給全體縣民的目標。」

為推動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觀念及身體力行,有效杜絕酒駕肇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除持續與縣市政府合作、深耕地方外,該會執行長傅鴻懿指出:「每年12月至農曆年期間,因是尾牙、春酒活動的旺季,再加上聖誕節、新年、過年等節慶聚會也較多,飲酒機會大增,相對的也成為酒駕肇事高峰的季節,以今年1月為例,全國酒駕總件數較其他月份(2~8月)平均高出3成。因此,促進會除了積極與縣市政府合作外,在過年前也將加強與目標族群面對面溝通,針對北中南人氣夜店與酒吧舉辦巡迴宣導活動,並透過全國電視公益廣告時段播放、戶外車體廣告宣傳,以及年輕族群習於使用的網路社群設計互動式遊戲等,不同面向溝通平台的操作,有效地散播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的重要性,以對抗酒後駕駛的行為,提昇國內健康的飲酒文化。」

活動現場,桃園縣郭蔡副縣長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傅執行長一同頒贈指定駕駛宣導大使背帶予黃金大嫂團成員Vicky,並登上宣傳車,共同號召所有民眾擔任指定駕駛。宣導大使Vicky也分享長期擔任老公屈中恆指定駕駛的心得,認為要成功御夫、扮演稱職好太太,不只是捉住他的胃,更要讓他有安心與依賴感,所以大聲呼籲「所有太太、姐姐妹妹們為了家庭的安全與幸福,一同擔任另一伴的指定駕駛,讓他們在談生意、交際應酬時不再有後顧之憂,放心為事業打拼,一起做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偉大女人」。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魏逸偉Vic

02-2700-1300

0953-025-005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