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喝酒不騎機車 全球各大酒類業者站出來


2014-12-17

宣告2015年為年輕機車族群宣導年 發表全新宣導標誌與廣告

持續貫徹推廣責任飲酒與健康飲酒文化宗旨 協助政府落實交通安全政策

因應即將到來的新年與農曆年節的酒駕高峰時期,以及高達6成的機車酒駕肇事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自發性地號召酒類業者一同擬定2015年「指定駕駛」宣導計劃,將2015年訂為年輕機車族群宣導年,同時發表全新宣導標誌與宣導廣告-「做對選擇,結局就對」,以黑色幽默的風格表現創意,強化與年輕族群的溝通,加強宣導「喝酒不騎() 指定駕駛」的正確觀念,以傳達正確責任飲酒的態度,期望有效減少機車酒駕肇事率。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何品濤Peter Huizing(荷蘭商海尼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副理事長許鴻鵬(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部協理)常務理事羅福森Rufus Parkinson(香港商酩悅軒尼詩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長)與常務監事張浩偉(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協理)代表全體理事成員()到場,象徵全球各大酒類業者將一同響應此次活動,負起社會責任,共同關注交通安全議題

 

針對2015「指定駕駛」宣導計畫,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何品濤現場說明全新宣導標誌與廣告視覺概念,強調「促進會長期關注酒駕的議題,以推廣責任飲酒觀念為宗旨,而為響應交通部道安紮根強化行動計畫,促進會將18至30歲年輕機車族群列為2015年『指定駕駛』宣導重點,設計全新宣導標誌,以大姆指比讚為元素,希望扭轉『負責任飲酒』所給予的刻板標語形象,讓年輕人認為『負責任飲酒』是一件很酷、很讚的態度與行為。而全新宣導標誌將應用在促進會所有廣告行銷與公關活動上,包括每年與政府相關部門及其他機構合作的推廣宣導計劃,以教育國內消費者正確責任飲酒的觀念」。

何品濤理事長並進一步說明全新的廣告創意,「為貼近年輕族群的生活型態,廣告概念以『做對選擇,結局就對』為訴求,設計出『選擇篇』平面廣告與『幸運兒』網路廣告、『選擇篇』電視廣告,風格皆延續了先前廣告的黑色幽默,期望藉由創意的手法表現,突顯出喝酒騎車的嚴重性,也期望讓更多的年輕族群加入『指定駕駛』行列」。

 

全新平面廣告「選擇篇」自12月底起,將刊登在大台北、台南與高雄地區公車車側及公車候車亭的燈箱廣告 ;「幸運兒」網路廣告將在各大入口網站與youtube上播放;「選擇篇」電視廣告則除了各大電視頻道外,也將在全國影廳播放,並皆會搭配新的宣導標誌,以貫徹促進會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飲酒文化的宗旨。

 

註 :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聯合各理事成員包含百威英博、英商邦史都華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嘉士伯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帝亞吉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荷蘭商海尼根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捷成國際洋行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麒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商酩悅軒尼詩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保樂力加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商人頭馬君度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台灣三得利股份有限公司、格蘭父子洋酒股份有限公司。

# # #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      #      #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陳靖婷 Donna

魏逸偉 Vic

02-2700-1300

02-2700-1300

0989-631-923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