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交通安全新啟程宣導記者會


2015-12-22

邀請金安獎大專院校代表共同擔任宣導大使

提倡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

2016交通安全新啟程宣導記者會

為減少交通肇事率持續攀升,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和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合作,推行2016年「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落實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與公車進校園,並從校園出發,讓年輕學子率先瞭解交通守則,建立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王孝倫、宣導大使與金安獎大專院校代表一同參與安全帽頒贈儀式,呼籲全國民眾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力挺2016年「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

交通部主任秘書林國顯指出:「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針對年輕族群在騎乘機車的安全教育上,以交通部『道安扎根』計畫為宣導重點,將交通安全宣導活動開進大專院校校園,在北、中、南共四所大學,透過3D眼鏡及迷你小機車與年輕族群溝通喝酒不騎(開)車,藉由校園活動加強學生酒駕防禦觀念,往下扎根,防範於未然,得到學生們很好的回應。現在,再次與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合作,透過海報、影片及網路活動在全國163所大專院校宣導交通安全-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期望所有的道路使用者都能有一個更安全的用路環境,符合世衛組織道路安全政策,讓台灣與世界接軌。」

2016交通安全新啟程宣導記者會

針對2016年「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王孝倫理事長表示:「為響應交通部『道安扎根』計畫,很榮幸能與交通部合作推動『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落實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與公車進校園,其中不酒駕的部分,一直是促進會與酒類業者長期關注的議題,以推廣責任飲酒觀念為宗旨,每年不斷透過與地方政府合作舉辦宣導活動,以及藉由廣宣和大眾媒體向全國消費者溝通,針對18到38歲的交通駕駛族群進行宣導,這次除了藉由海報與影片在校園宣導之外,同時舉辦網路遊戲『交通安全過五關』,透過時下年輕族群喜愛的簡單又有趣的網路遊戲,養成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的正確習慣,協助交通部實踐更安全的交通環境。」

受邀擔任「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宣導大使的校園代表與金安獎得主,現場分享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大力支持不酒駕、不超速、開頭燈、路口禮讓、公車進校園,可以讓交通更有秩序,保障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也希望藉由「交通安全新啟程」運動,從校園開始宣傳,進而推廣至社會,成為全民運動。

只要參加網路遊戲「交通安全過五關  贏獎輕鬆又簡單」,活動日期自民國104年12月24日起至民國105年1月23日為止,完成網路遊戲關卡互動,就有機會獲得iPad Pro、iPhone 6S、Apple watch、Apple TV等多項好禮。

※活動QRcode

# # #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      #      #

新聞聯繫:

上典整合行銷

李舒媛 Shirley

魏逸偉 Vic

02-2700-1300

02-2700-1300

0932-253-542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