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酒駕 我行」企業自律宣誓 五大產業55家企業參與


2018-04-25

交通部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號召  邀請企業加入宣誓
交通部部長引領企業簽署宣誓  放天燈祈求交通環境一路平安

 


「不酒駕  我行」企業自律宣誓  五大產業55家企業參與

 

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在8月舉辦「不酒駕  我行」宣誓日活動,共有12家酒類業者,近500位員工現身宣誓,線上募集宣誓人數更超過萬人,活動引起廣大迴響,此次由交通部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號召,聯合主辦「不酒駕  我行」企業自律宣誓記者會,共有五大產業55家企業一起響應,其中包含保險、電信、廣播、酒類與運輸業等,現場各家企業代表一一進行簽署,並於企業員工守則訂定「不酒駕」相關條例。現場透過點亮天燈祈福儀式,希望讓不酒駕成為全民運動,共創平安回家的路。


交通部和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攜手號召  邀請企業加入宣誓

 

交通部部長賀陳旦更親臨現場,肯定各家企業進行宣誓簽署,部長提及:「今天看到眾多企業熱烈參與,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決心,透過企業的力量,自發性訂定企業員工規範,讓更多企業、更多員工加入不酒駕的行列,同時透過點亮天燈祈福儀式,也象徵為交通環境點亮一盞明燈,引領大家往『全民不酒駕』的目標前進,期盼創造更安全的交通環境。」為了讓更多企業參與宣誓,交通部也架設線上企業宣誓網站,希望有更多人共襄盛舉。(企業宣誓網址:https://goo.gl/nwkn5T)


交通部部長引領企業簽署宣誓  放天燈祈求交通環境一路平安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致力推廣「不酒駕」宣導活動已達16年,已投入超過6千萬的經費,從酒類業者、年輕學子到一般民眾等不同族群,以持續性舉行各項宣導活動,協助政府一同守護交通環境,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王德勤表示:「很榮幸能與交通部聯合主辦『不酒駕 我行」企業自律宣誓記者會,希望透過各家企業的參與,讓更多人知道『不酒駕』的重要性,適逢年底尾牙、春節飲酒的高峰期,期望這次的宣誓活動能夠為社會做最良好的示範,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長期耕耘不酒駕宣導活動,今年『不酒駕  我行』線上募集的活動網站,已有將近8萬人參與宣誓,未來也歡迎更多人加入不酒駕的行列。」(不酒駕  我行宣誓活動網址:http://www.tbaf.org.tw/ipledge/ )


交通部長 賀陳 旦(左) 及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 王德勤(右)

 

「不酒駕  我行」不只是口號,更是用路人最佳守則,期望「不酒駕  我行」宣誓成為全民運動。


【簡介】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aiwan Beverage Alcohol Forum)是一個社會公益組織,成立宗旨是以提倡負責任的飲酒態度及防制不適當的飲酒行為。促進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九年十月由歐、美酒商及媒體業者共同針對飲酒問題宣導飲酒責任。組織成員確信推廣飲酒責任以及健康的飲酒文化為促進會長期工作目標,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考本會網站(www.tbaf.org.tw)。

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限制就是不能飲酒,簡單解釋是指喝酒以前就要先約定好誰是今晚的「指定駕駛」,當晚就不能喝酒,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新聞聯繫:

逸思整合行銷

李舒媛 Shirley
魏逸偉 Vic

02-2777-2015#12
02-2777-2015#11

0932-253-542
0953-025-005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

傅鴻懿 Jessica

02-8771-3295

 

 

 

教你判斷朋友醉了沒?實用教學包有效|Stupid Bar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
「不酒駕 我行」宣誓募集活動